Tuesday, July 3, 2007

养乌龟记


我还在大学读书的一年夏天去了中国北方的海滨旅游胜地北戴河。对海边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我十分不屑,却单单看上了养在玻璃鱼缸里的巴西龟。以30块钱的冤枉价格买下了一对欢蹦乱跳的“夫妻龟”,买龟的还拍着胸脯和我保证这巴西鬼不晕火车和飞机,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   经过10几个小时火车的颠簸,历尽千辛万苦把它们弄回了家。老妈看到这两只半死不活的巴西龟夸张地大叫着说我花最多的钱买下了最小的巴西龟,而且这种龟还是长春满大街都有买的。接下来的日子,这对乌龟成了我的小累赘,寝室里有女生害怕乌龟,于是不能带去;老妈总是固执地叫它们“小王八”,尽管我强烈抗议过N次,并声明这巴西龟是有名字的,一只叫“大撇”,另外一只叫“小捺”,但老妈反驳的理由是“不还是小王八吗?”;最最恐怖的是它们居然不吃我买的日本乌龟饲料,不但如此,它们还拒绝吃一切我认为乌龟可以吃的东西!此时,我才深深地理解到,原来“什么都吃”的另外一层含义是“什么都不吃”!终于,半年后的一天,我从学校回来,发现我的大撇和小捺“夫妻双亡”,痛定思痛,我认为它们的死因多半是饿的。   于是,我被带上“虐待动物”的罪名,并被告之不适合饲养任何宠物,理由是“连乌龟都能被她给饿死!”。对此,我的解释只能是,在我买它们之前,它们已经活了99岁半,死的时候已经享年100岁,可以算是“寿终正寝”了。

4 comments:

HUIMIN said...

hahax老师你老妈说们是"小王八".就是说你只有了"小王八"半年.30块半年不花也...
洪慧敏...1E2

Ruth.H;D said...

邹老师,你一定要让我们看你的緡照哦...!!
jing yi...

HUIMIN said...

wa 老师佩服 eh 可以买到一只那么老的乌龟... 我用慧敏的名可是我是 jie ling

Yvette N said...

YO ! 老师你好~ 放你的照片horh!
kaiqi. 1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