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做个恰当的比喻


记得我在读大学的时候,有个女生,长得不算漂亮,但是很可爱,又很有学识。

至今她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她打比方的方法,比如,对同样一个胖胖的女同学,当她心情好的时候,就会说她的脸“面如满月”,想想看,深蓝色的夜空中挂着的明亮的圆月亮,多美啊~可是,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对同样的一个女同学,她就会说:“面似脸盆”,哪个女孩子愿意自己的脸像每天洗脸的盆子那样大啊~~

我说这个故事的目的就是,其实,我们在写作文打比方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比喻体(就是把什么比做什么),这点会影响到整篇作文的心情哦~

愿大家在写作文的时候都有一个好心情~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ou lao shi ni hao ma.wo shi huimin

Yvette N said...

你好老师 我是凯琦 [1E2] 。。
我知道我的华文不好, 可是至少我的汉语平音是蛮好的!!:)
再见了!!

Yvette N said...

邹老师,我好想你!!!!!!!!!!!
你一个礼拜没有来教我们我会死掉!!

我们全部都很讨厌谢老师!!!!

老师,
我以后会努力学华文的!!!!!
美微也很想你!
是真的!

凯琦..

Ivfy said...

hello lao shi!! haha. wo shi jia yi ah! (: wo men de ban shi bu neng an jing de. xD ming tian jian ba!

♥ ËšťħÉŕ ♥™ said...

邹老师,

你好吗?
我好想念你!
你可以教我们吗?
我好怕我得o level 华文会不及格!

慧慧上...

♥ ËšťħÉŕ ♥™ said...

邹老师,

你好吗?
我好想念你!
你可以教我们吗?
我好怕我得o level 华文会不及格!

慧慧上...